振奋!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备基地项目迈出实质性步伐!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1-16 14:43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萍)11月12日,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交流座谈会在陕西省榆林市榆能集团召开。岳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榆林市副市长、榆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忠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仪式。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大宏,榆林市政府办、国资委、发改委、能源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陕西省榆林市榆能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麻顺宽代表榆能集团与华容县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是浩吉铁路在湖南省境内的重要疏运系统项目。项目选址于华容县东山镇、三封寺镇,由铁路专用线、物流园、煤炭码头三部分组成,总投资约25.9亿元,项目用地面积约2431.2亩,一期建成达产后周转量为1200-1500万吨/年。目前,项目已累计投资1.7亿多元,完成了松木桥接轨站委托代建工程,启动了铁路专用线先行工程建设。

李挚指出,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是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岳阳市将积极为项目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提供优惠政策支持和优质服务保障。将组建工作专班,协助办理项目土地审批、港口规划等前期手续,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争取早日开工、早日建成,为岳阳和榆林两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王国忠表示,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对榆林市煤炭外运和榆能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榆林市和榆能集团愿与岳阳市加强协作配合,以建设绿色物流、智慧物流为目标,切实落实好国家环保要求,围绕产业链条延伸、产品市场开发,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切实提升项目建设水平,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见效,努力实现两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陶伟军表示,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是岳阳市和华容县的战略性项目,也是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得到湖南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高度重视。华容县委县政府将不断优化服务,加强对接协调,迅速成立工作班子,加快公司组建,为榆林能源集团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同时,加快规划设计,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结构,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加快行政审批,促进项目快速推进,早日实现互惠共赢。

一审:黎梓宽

二审:戴可乐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