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人民法院启动“六稳六保”百日攻坚专项执行行动,这5类案件重点执行!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0-29 14:39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小嵩)10月27日,华容县人民法院召开“六稳六保”百日攻坚专项执行行动动员大会,分析研判当前工作态势,部署安排下阶段重点任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出席并讲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军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各庭室局队主要负责人、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宣读了《华容县人民法院“六稳六保”百日攻坚劳动竞赛专项执行行动方案》,各执行小组组长作表态发言。发言人员纷纷表示,将加大执行力度、清理执行积案,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做到边清理、边攻坚、边完善,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执行工作任务。

近年来,华容县人民法院有力推进执行办案、执行管理改革、优化团队办案,实行案件集中管理、分类执行的高效模式,落实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共受理各类案件1215件,执结1022件。最大限度地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并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例会等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绝对禁止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对常规性的执行惩戒措施,采取权力下放和集中管理相结合的模式,确保工作落实落细、执行到位。

此次华容县人民法院“六稳六保”百日攻坚专项执行行动从2020年10月23日开始,至2021年1月30日止,历时100天。重点对以下五大类案件加大执行力度:

1.涉黑、涉恶、涉恶势力犯罪集团刑事涉财执行案件   

2.涉刑事财产刑案件

3.涉民生执行案件

4.涉党政机关、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

5.涉金融债权案件

谢志辉强调:

● 要充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明确任务、锁定对象、整体联动等工作方法,杜绝“等、靠、要”思想。

● 要切实采取强有力措施。包干负责、咬定目标、敢于亮剑,全力捍卫法律尊严。

● 要全面体现人民法院为人民的宗旨。法情兼容、体现温度,不能冷冰冰、口气生硬对待案件案情,做到既处置到位又体现人文关怀。

● 要旗帜鲜明营造强大声势。充分利用电视媒体、新媒体等资源,在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执行力切实提升执行标的到位率,共同树立司法权威,净化诚信环境。

一审:张 萍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