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华容县疾控中心提醒,严密关注新疆喀什疫情,市民需要注意!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0-27 15:44
字体: 【 浏览量:1

2020年10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通报喀什地区报告138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并已启动一级响应。自10月25日24时起,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被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

为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疾病传播风险,华容县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01

对疫情进展持续保持关注,及时了解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10月10日以来自新疆喀什地区返华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及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中、高风险地区返华人员应前往县疾控中心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接受全程规范健康管理。

02

10月10日以来有喀什地区旅居史的市民朋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治,并主动告知其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03

近期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旅行及出差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华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04

秋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反弹风险增加,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不扎堆、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儿童、老年人及有基础性疾病人群及时接种流感、肺炎等疫苗。

来源:华容县疾控中心

一审:单铃铃

二审:卜 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