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领导调研华容县统战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10-16 15:0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 张萍)10月15日,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胡建新来到华容县,实地调研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汪四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方卫兵,县领导陶伟军、钱丹青、黎华平、胡军、傅前洲参加。



调研中,胡建新一行先后深入芥菜产业园、西禅寺、科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华容县青年企业家商会(青商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治河渡镇潘家渡村,全面了解华容县产业项目建设、非公经济领域发展、民族宗教工作落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华容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主动作为,不断前行,在大统战工作格局、服务中心大局、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新成效,统战领域呈现出新局面。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黎华平分别就华容县县情概况、发展思路及成效、县委支持统战工作情况和华容县统战工作相关情况作了汇报。

胡建新充分肯定了华容县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胡建新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有新作为,聚焦重点,补短板、攻弱项,奋力推进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统战、民族宗教、港澳台及海外统战侨务等各领域工作,推动统战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压实工作职责,抓好问题整改。

要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上下功夫,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网络”和乡村“两级责任制”,扎实开展“五进五好”活动,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宗教关系。

要积极总结基层统战工作优秀经验,探索新时代统一战线参与社会治理的新途径,为全省乃至全国基层统战创建工作贡献华容经验,华容力量。

一审:周 颖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