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县委办党总支“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27 16:2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吴小嵩 张萍)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到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奋进,近日,华容县委办党总支组织开展“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及县委办党总支全体党员、县融媒体中心部分记者参加活动。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委办公室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南省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会议精神。

陶伟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并结合学习内容、个人感悟和县委办工作要求,以谈心谈话的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党课。

陶伟军谈到:

●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加强身心修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结晶,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和中华几千年历史文化传承于一体,是一个思想丰富、气象恢弘的宝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既要学本领、学方法,提升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也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活理念与工作作风,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工作与休息;更要修心,认真思考“心安何处”,不为物欲所困,保持心态宁静平和。

● 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篇“十四五”战略规划,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办的同志要登高望远,观大势、谋大局,紧扣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新定位新目标,深刻理解县委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战略、“五个坚持”思路(即:坚持集中集群、项目建设、要素运营、创新创业、优化环境),以及“三个三”工作重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精准脱贫“三大攻坚”;高新园区、美丽乡村、文明城市“三大创建”;社会保障、社会事业、社会安稳“三大民生”)和办学、兴医、治水、修路、强工、富农等关键举措,并将其融入全省“三个高地”建设,在“十四五”谋篇布局中把握主动、创优服务。

● 要在服务大局中精进,高效工作、优质生活。要准确定位,把自己当作一家企业一样来管理,定好定准大、小目标,认真规划好自己的发展。要有奉献和服务大众的精神,立志干大事而不是当大官,在办公室岗位和记者岗位甘于奉献和服务。要认真钻研工作的“道”与“术”,善于总结事物规律、坚持学习具体方法,不断提升能力本领。特别要树牢“终生学习”的理念,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经典著作,少看网络“快餐”,做既有综合管理才能、又有专业技能的“T”型人才。要优质生活,干任何工作和谋个人发展,都绝不能牺牲身体健康、人格尊严和家庭幸福。

一审:周 颖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