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脱贫质量核查情况反馈会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25 15:21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9月23日,华容县委副书记、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指挥长钱丹青主持召开全县脱贫质量核查情况反馈会。县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相关核查小组组长和指导员参加。

会上,核查小组就各组脱贫质量核查相关问题情况进行了反馈,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就后段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

据悉,华容县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195户23623人,其中,已脱贫8513户21989人,28个贫困村于2017年整体退出,贫困发生率0.26%。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挺住防疫防汛双重压力,坚决贯彻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着力抓问题整改、抓稳岗就业、抓风险防控,剩余682户1634人未脱贫人口已于6月底前基本具备脱贫条件,“回头看”所有问题全部清零。为确保脱贫质量“过得硬”,9月7日起,华容县选调249名扶贫干部,分13个核查小组对14个乡镇和田家湖生态新区,对照26项考核指标,开展为期14天的脱贫质量核查,进一步查漏补缺。

钱丹青对各核查组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钱丹青指出,后段要着力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做到“四个务必”,即:务必自加压力,强化交账意识;务必举一反三,强化问题整改;务必下足功夫,强化精准脱贫;务必集中攻坚,强化责任意识。

钱丹青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集中攻坚,实现脱贫攻坚全面达标验收、全面考核过关、全面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一审:周 颖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