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 力斩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24 15:58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颖)近日,记者在华容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局成立3个“利剑”行动小组,在全县14个乡镇和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该行动旨在全力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切实规范农产品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违法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吃得安全、放心。

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从9月14日开始,将持续到9月25日。

整治内容包括:

● 对全县农兽药经营门店和种养大户、生产基地进行突击现场检查;

● 每个乡镇将抽查3-5个种养殖基地、2-3个农兽药经营门店;

● 规范种养殖户用药行为,查看生产投入品的记录,养殖档案和销售记录,严格执行休药期间制度;

● 规范农兽药经营门店的经销行为,查看经销纪录和档案等。

据华容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落实监管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将以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审:周 颖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