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领航!“华容县教育人才培育基地”暨“名师工作室”落户这个学校……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24 15:5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周纾妍)9月23日,由华容县委组织部、县委人才办、县教育体育局主办的“华容县教育人才培育基地”暨“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田家湖学校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晓明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

教育人才培育基地此次成功落户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田家湖学校,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田家湖学校实现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中国乡村一流名校的办学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学校将通过包括争创培育一流的学员素质、开展一流的培训教学、建设一流的设施、提供一流的保障服务在内的“四个一流”,发挥好教育人才培育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

而名师工作室的成立旨在创造一个人才培养的“磁场”,让更多的优秀骨干教师在这个“磁场”中发挥潜能。今天成立的三个名师工作室横跨小、初、高三个学段,分别由物理特级教师汪建群、语文高级教师白容、史敏主持,对于加强学校学科建设,强化学科教学的研究、管理与指导等方面影响深远。

仪式中,胡晓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师大田家湖学校教育人才培育基地和名师工作室的成功揭牌表示热烈祝贺。胡晓明在致辞中指出,教育人才培育基地成立后,师大田家湖学校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协同创新培养工作模式,在资源协同、机制协同、任务协同等方面大胆创新,将基地打造成一个高校引领、专家指导、基地支撑、多元开放的培训平台,提升教师培训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名师工作室要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核心,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在名师的引领下,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加快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研修队伍。同时,希望全县各中小学校与师大田家湖学校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资源共享与发展共赢。

一审:周 颖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