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定目标,跑好全面小康工作“最后一公里”!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24 15:54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小嵩)9月23日,华容县全面小康短板指标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华容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情况、1-8月各项经济指标情况、高质量发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相应攻坚措施。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及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后段工作思路并沟通协商推进措施,陶伟军与各责任单位逐个分析数据变化、梳理短板指标、明确责任、细化目标任务。

2020年华容县将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对标《华容县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方案》(华办[2020]5号),扎实推进“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体系,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目前,在36个具体指标当中,利用内外资增长率、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农村饮水安全覆盖率、住房安全保障率等,26个指标达到了100%,部分未达标指标正在快速推进落实中。

陶伟军强调:

●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的重要论述,以及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目标上体现高标准,将各项部署行动提高到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持之以恒抓好巩固提升。

● 要在工作中体现补短板措施。力求履职高效率,加强调度,合力突出攻坚工作的数字化、项目化、表单化,对已经定下的工作严格按照“四四表单”扎实推进。

● 要强化责任担当、工作推进、对接沟通。将短板问题搞清楚、分析透、快落实,坚持预警监测到位、指标掌握到位、上级协调沟通到位。各部门单位责任人要独当一面,亲自抓、亲自推、亲自督办,尽心尽力落实落细,以咬定发展不放松的姿态确保达成“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优秀县”的目标。

一审:周 颖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