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机关关工委考察组到华容县考察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21 16:56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宏)9月18日,岳阳市委机关关工委主任张端喜率考察组到华容县考察关心下一代工作。华容县关工委主任、县人大原副主任王佩群,县关工委副主任、县政协原副处级干部余则湖陪同。

 考察组先后来到华容县何长工纪念馆、章华镇华阳街社区儿童之家、长工实验学校、工业园中国棉文化博物馆和三封寺镇墨山铺村实地参观考察,认真听取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关爱服务留守儿童、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传承历史文化、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近年来,华容县关工委坚持立德树人,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专题活动,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坚持普法教育,创新推进“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知法、守法,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分辨是非的能力;坚持关爱帮扶,将“五失”青少年作为关爱帮扶重点,形成“五大关爱网络”和“N+1”帮扶机制;突出家庭教育和心理帮扶,着重打造全县家庭教育培训、青少年心理关怀培训阵地“两个阵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队伍、“五老”党史国史宣讲报告团队伍、全县家庭教育讲师团队伍和青少年心理关怀咨询师队伍等“四支队伍”,优质高效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

 张端喜一行对华容县高度重视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张端喜指出关心青少年的成长,为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社会环境,是党和国家义不容辞的职责,要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植入学生的头脑,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审:周 颖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