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款”招聘会上线了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21 16:27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黎梓宽 陈宏 通讯员 贺磊)9月19日,一场以“真情相助,帮您就业”为主题的退捕渔民招聘会和渔民农技培训活动(鲈鱼养殖),在华容县团洲乡团华村举行。该活动旨在为全县上岸渔民送岗位、送服务、送技能、送政策,助力渔民更好更快再就业。华容县湘笙和食品、宝丽纺织、彩虹食品、龙佳食品等10多家企业负责人和近200名渔民参加。

  10时,虽然天空下起了细雨,但招聘会现场依旧是人头攒动,十分火爆。求职者拿着简历材料,穿梭于各招聘台之间寻找自己合适的岗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与前来参加招聘的渔民热情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实施全面禁捕工作的法规政策,为上岸渔民选择就业岗位当参谋。

来自华容县北景港镇禹九村渔民陈小华、陈林告诉记者,两父子从事渔业己有30多年,现在突然上岸转业还真有点舍不得,但长江、洞庭湖野生鱼类资源逐年下降,实施全面禁捕,修复渔业资源也是应该的。当得知县里举行招聘会,两父子一大早就从家赶往团华村招聘现场,希望能找到满意的新工作。

为了不让招聘会流于形式,华容县农业农村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将深入每户渔民家中调查,对渔民的就业技能、就业愿望进行收集整理,针对上岸渔民的培训意愿,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向相关企业推荐就业,从而实现再就业。

一审:周 颖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