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奇:以铁的纪律倒逼安全领域责任落实!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9-21 16:2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小嵩)9月18日,华容县召开安委会全会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组织收看收听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研究分析当前交通及安全生产领域的问题,认真总结前段安全生产工作,对后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再推进。县领导刘世奇、黎朝晖、金辉、李勇、张兴隆参加。

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副县长张兴隆传达了上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事关发展稳定,事关群众福祉。近年来,华容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呈现形势持续向好。1-8月,实现了“双下降”及“五个未发生”;各行业领域严惩违法违规行为1956起,县安委会下发工作提示函和督办函61份。全县12处马路市场,已全部提前完成任务并报省、市验收销号,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专项整治工作经验全市推介,成功处置各类应急事件37起。完成了东山、禹山、注滋口等3个乡镇专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市级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县创建、省市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创建,都取得实质性进展。

下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将有序铺开,将通过“五查五看”进行专项检查和综合督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各部门将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落实“一单四制”工作要求,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世奇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系列论述指示精神,各单位务必思想高度重视。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建立工作专班,制定隐患清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铁的纪律倒逼安全领域责任落实。

一审:潘为伟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