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奇调研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8-06 15:16
字体: 【 浏览量:1

8月4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刘世奇带队前往团洲乡调研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兴隆,县政协副主席廖权赋,县政府办、经研中心、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世奇一行首先来到团洲乡团北村水产组,入户走访渔民代表欧国权、王小胜,和渔民面对面的进行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禁捕退捕工作的意见和诉求,了解他们上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解答禁捕退捕工作相关政策、后续渔民的安置保障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团洲乡、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分别就禁捕退捕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各参会人员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禁捕退捕工作发表建议看法。

刘世奇对前一阶段全县禁捕退捕工作的成效予以肯定。刘世奇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狠抓落实、精准施策,坚决抓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任务。刘世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通力协作,妥善做好退捕渔民的转产转业工作,帮扶退捕渔民真正走上岸、立住脚、谋发展。要做细做实基础工作,明确难点问题、个性问题、共性问题,确保基础性工作的真实性,为县委县政府后期决策部署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广大渔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后阶段全面实施禁捕退捕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规范操作程序、把握时间节点,整个禁捕退捕工作要严格按照标准实施,公开操作流程,确保圆满完成。要提早探讨谋划,打造一批渔民转产示范亮点,以示范效应带动更多渔民转产,促进渔民增收。


一审:潘为伟

二审:张美勤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