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华容天气……

来源: 华容县政府日期:2020-07-31 15:42
字体: 【 浏览量:1

未来一周长江及四水流域天气预报

、前期天气实况

7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四川盆地出现大到暴雨(最大绵阳87.7mm);省内娄底、郴州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大汝城96.2mm)。我县多云有阵雨。

图片1.png

、天气预报

长江及四水流域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四川盆地和攀西地区局部有大到暴雨,盆地西南部和中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累积降雨量30~60毫米,部分地区有80~150毫米,局地可达200毫米;省内多云有阵雨。

7月30日08时至31日08时,四川盆地、贵州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东北部、江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中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图片2.png

7月31日08时至8月1日08时,四川中部和南部、云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东北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

图片3.png

8月1日08时至2日08时,四川中部和南部、云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南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60毫米)。

图片4.png

省内未来一周无明显强降水发生。

未来一周华容县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副高边缘影响,30日华容县多阵性降水。31日后受副高控制,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30日: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南风3级,气温26~34

31日:多云到晴天,南风3~4级,气温27~35

8月1~3日:晴天间多云,南风3~4级,气温28~35

4日后受热带低压外围影响,华容县风力加大,有降水发生。

三、气象建议

1、高洪水位长时间浸泡下堤岸出险等级加大,注意防范浪涌对堤垸的冲刷风险,加强巡堤查险处险,确保防洪安全;

2、需防范午后局地热对流导致的强降水对堤垸的冲刷及巡查的影响;

3、晴热高温天气时需做好防暑降温和防晒。

来源:华容县气象局

一审:单铃铃

二审:卜 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