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妈妈”团,姜欣来看你们了!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30 09:46
字体: 【 浏览量:1

7月28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一行来到华容县看望慰问在一线奋战的抗洪“妈妈”团,调研“妇女儿童之家”建设运行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刘铁健,县委书记陶伟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刘世奇等市县领导参加。

团洲乡抗洪“妈妈”团由团北村35名妇女群众自发组成,在严峻的防汛形势下,她们清基扫障、坚守涵闸、修巡逻路、挖导浸沟,无论风吹雨打,从无间断。在团洲乡洞庭湖大堤上,姜欣遇到正在进行拉网式排查的抗洪“妈妈”团,“你们辛苦了!”“日常也要注意降温和防晒工作。”姜欣对坚守在防汛一线的抗洪“妈妈”团关切的问候,向她们送上慰问物资并合影。姜欣指出,妇女同胞们巾帼不让须眉,在抗洪一线积极参与防汛救灾,搞好后勤保障,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等方面发挥了带头作用,贡献了力量,值得学习。

随后,姜欣来到万庾镇兔湖垸村“妇女儿童之家”。“妇女儿童之家”占地面积208㎡,投资120多万元,设有图书室、音乐角、休闲茶室、书法室、音乐室、休闲健身广场等文化娱乐设施。“妇女儿童之家”常年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定期举办亲子阅读、作文培训、器乐学习等活动,每年接待群众12000多人次,是妇女儿童的精神家园。华容全县各村场社区已基本实现“妇女儿童之家”全覆盖。

姜欣对华容县“妇女儿童之家”建设运行表示肯定,指出“现在物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也跟上来”,进一步完善场所设施设备和师资力量,更好的开展文化娱乐和学习培训活动,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参与进来,打造成为妇女儿童的第二个“家”。

一审:单铃铃

二审:卜 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