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纪保安澜!华容召开防汛会商会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10 15:57
字体: 【 浏览量:1

7月9日晚,华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视频会商会,通报前段防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目前面临的严峻防汛抗灾形势,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作全面部署安排。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刘世奇,副县长黄建明参加会议。全县各乡镇设分会场同步参会。



会议就当前雨情、水情、汛情、工情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天气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华容县共有9个乡镇188.65公里超警戒水位。由于三峡水库出库流量进一步减少,华容县长江、藕池河上游各站水位近两天小幅回落;因沅水及区间来水,洞庭湖和藕池河下游各站水位继续上涨;华容河因沿岸大部分电排停机外排,涨幅减小。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切变线北抬影响,10日开始华容县有一次强降水过程,最强降雨时段为10 日下午到上半夜,过程累积雨量30~60mm,局地可达100mm 以上。



刘世奇会上强调:

● 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目前,洞庭湖区水位持续超警,华容河也将很快进入超保水位,预计今明两天还有一次强降雨,形势很不乐观。全县上下务必提高认识,认清严峻形势,从最坏处考虑,做最好的准备,打好这场持久战。

● 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要突出领导带头带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强清基扫障,务必按照县防指文件提出的标准搞到位、搞彻底;要加强巡堤查险,认真整改人员不规范、警惕性不高、带队巡逻干部到位不够等方面的问题,坚决做到有险及时查出、不留隐患死角;要加强散浸堤段标记,快速挖好导渗沟,导渗沟末端渗水必须导出,不能影响巡逻查险,做到有渗有沟、沟能导滤;要加强营部干部对查险的引领作用,带动查险人员齐心合力巡堤查险。

● 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突出全县“一盘棋”,对县防指的统一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县防指的指令、文件精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发动群众发现险情,对于有贡献的给予适当奖励,激发群众积极性;抓好督查检查,坚持以严格的督查检查,督促各级履职到位。


一审:潘为伟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