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进入防汛战备状态! 这些细节,决不放过!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09 09:00
字体: 【 浏览量:1

7月7日8时至8日8时,华容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洞庭湖注滋口段、团洲段超警戒水位0.12m。7月8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注滋口镇、团洲乡防汛大堤巡逻值守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参加督查。



沿注滋口镇大堤一路向东行驶,陶伟军随机抽查沿线防汛帐篷内工作人员值班巡逻情况,查阅防汛巡逻查险交接班登记记录。“几人几小时轮班值守?”“联点县直部门人员到岗到位了吗?”“在哪儿吃饭?”每到一处,陶伟军详细询问防汛值守相关情况,并对附近涵闸通道等进行实地查看,深入了解堤防、涵闸、排水渠系工程等情况。陶伟军边走边看,不时拿出手机拍下洞庭湖水位水势现状,并叮嘱相关负责人巡逻查险与交接班情况要记录得更实更细,同时要做好汛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为确保平安度汛,注滋口镇自进入主汛期便组建了一支平均年龄35岁,共50人的机动抢险队,该抢险队分成两支队伍实行机动抢险,做到随时待命随时出发。在注滋口镇新安闸,陶伟军“偶遇”该镇机动抢险队,抢险队和涵闸值守人员协作,完成了新安闸月围蓄水工作。陶伟军就涵闸月围大小、功能、作用等和抢险、防守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交流。



洞庭湖大堤内外,华容县各责任乡镇均安排了敲梆人员进行24小时巡逻查险。

来到团洲乡团福闸,防守于此的连部工作人员正忙着搭建涵闸防守帐篷、打捞涵闸周边水域内的漂浮物,以保障排水渠系通畅,巡逻查险视线清晰。陶伟军强调,防汛工作要全面进入战备状态,联点县直部门与大堤一线工作人员要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切实防范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巡堤查险、物料准备、道路通畅、险情上报等工作,坚决筑牢防汛抗洪的坚强堡垒。


一审:潘为伟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