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击 县委书记深夜巡堤查险忙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09 08:56
字体: 【 浏览量:1

根据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预报,长江上游将进行新一轮的降雨过程,华容县部分乡镇将超过警戒水位。7月7日晚,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冒雨直奔三封寺镇、章华镇一线防汛大堤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三封寺镇按照县防指要求,在重点部位、险工险段已经搭建22个防守棚,“三队”人员全部就位,实行24小时值守。沿着堤脚小路步行,陶伟军遇到了正在查险的巡逻队,陶伟军上前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查险情况,叮嘱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发现异常及时报告。随后,陶伟军走进防守棚,仔细查阅值班台账记录、水位情况表,与值守人员细致交谈。“屋内点蚊香了吗?”“交接班工作是怎么做的”,陶伟军查得认真,问得仔细,叮嘱防守人员紧绷思想之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加强预警预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控制、早排除;要求镇村干部加强后勤保障,为防汛队伍提供生活便利。



陶伟军随后来到三封寺镇防汛抗旱指挥所,现场查阅值班记录、水利工程图、水雨情表,了解人员值班值守、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陶伟军要求,要坚决压实防守责任,确保防汛物资、巡堤查险、防汛值守、应急预案等工作落实到位。

在章华镇胜峰闸,陶伟军仔细查看了水位、流量,了解涵闸防守、巡逻查险、排渍排涝等情况。陶伟军指出,当前防汛形势非常严峻,不可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强化底线思维,按照“提早一步、提高一档”设防的要求,进一步压实防汛抗灾各项基础工作,守护好我们的共同家园。要密切关注水位变化情况,备齐备足人力、物力,加大隐患排查与设备维护检修力度,在抗洪的同时做好渍水外排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审:潘为伟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