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前抢防、雨后补防 只为稳住农户的“米袋子”!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09 08:54
字体: 【 浏览量:1

当前,华容县一季稻正值分蘖期,也是防治稻纵卷叶螟、二化螟、稻飞虱等病虫害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华容县范围内正积极采取措施,统防统治、联防联治和群防群治,确保今年水稻稳产增收。

7月7日,在梅田湖镇金鸡村田间地头,华容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正在指导农户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治。



由于今年雨水较多,两迁害虫(稻纵卷叶螟、稻飞虱)多批次迁入,特别是田间稻纵卷叶螟数量大,部分农田高的达12000只每亩。由于一季稻栽播期、成熟期不一致,加上田间湿度大,病虫害发生严重,并且病虫防治时期雨水多,给防治带来很大压力,危害上升趋势明显,存在大面积发生的风险。

农技专家提醒广大种植户要科学施药,提高防治效果,大力推广绿色防控技术(灯诱、性诱、减量控害助剂)和植保无人机打药,提高农药利用率和防治质量,并建议种植大户多下田赶蛾,及时找准蛾峰,定好防治适期。


 华容县庆轩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户 刘克顶 

如何更好的防治水稻病虫害,华容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制定下发针对性强、科学有效的防控技术意见,多发动广大农户抢晴天、钻雨隙,抓住防病的关键时期开展防治,并统筹兼顾其他病虫害,做到雨前抢防、雨后补防,不留死角。目前,华容县的水稻病虫害统防覆盖率达40%以上,绿色防控覆盖率达33%以上。


一审:潘为伟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