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超警洪水,华容24小时严阵以待!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08 08:53
字体: 【 浏览量:1

7月7日,华容县组织召开迎战超警洪水动员会议,分析当前防汛抗灾形势,对当前的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战。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刘世奇出席会议。

会上,华容县气象局、县水利局汇报了当前气象形势、水雨汛情,县纪委监委通报了防汛督查情况。据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的预报,7~9 日,长江干流附近有持续强降雨过程,以大到暴雨为主,其中乌江中下游、清江、澧水、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累积雨量在 120~200毫米。10 日开始,长江上游将发生新一轮的降雨过程。6日22时三峡水库出库减小至31000秒立米左右,据此分析,7月7日下午到7月8日,插旗、注滋口、团洲、三封寺、治河渡等5个乡镇和禹山镇新生垸部分、章华镇河东部分将超过警戒水位,万庾和章华镇河西、禹山镇的华容河堤超防守准备水位。

陶伟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立足于防早抢小,确保防汛抗洪万无一失。陶伟军要求,要坚决树牢早防思想,当前湖区水位持续上涨,防汛抗洪形势不容乐观,务必紧绷“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按照上级“提早一步、提高一档”设防的要求,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相关部署抓好落实。要坚决落实防守举措,全面加强预测预警预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控制、早排除;全面加强巡查防守,明确巡查任务,记录工作轨迹,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全面加强清基扫障和防汛物资准备工作,确保防汛通道畅通,夯实防汛基础保障。要坚决压实防守责任,防汛就是打仗,指令即军令,要严格督查检查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巡堤查险、防汛值守等情况,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整合力量,实行检查全覆盖;公安部门对散布虚假信息的要严厉追责问责,从严从快打击处理;要严格控制会议活动,严格请假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以铁的防汛纪律和作风倒逼各项防汛举措落到实处。

刘世奇要求,要强化险工险段、薄弱堤段的重点防守,上足巡查防守力量,确保堤防设施安全。要强化担当精神,把防汛抗洪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一个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下到防守一线,切实做到思想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预案到位、措施到位,严格按要求做实做细工作。全县上下要密切协作配合,凝聚防汛抗洪强大合力,强化内外协调、上下贯通、部门协,强化内外协调、上下贯通、部门协作、群防群控的防汛抗洪工作机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华容县领导钱丹青、黎朝晖、胡军、李立明、金辉、赵群子、黄建明参加,华容县防指全体成员及各乡镇设分会场参会。


一审:潘为伟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