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林来华容县督导检查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07 16:00
字体: 【 浏览量:1

7月5日,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来华容县督导检查防汛工作,要求建立良好的协同联动机制,针对防汛重点和薄弱环节及时预判、精准发力,确保堤防安全。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刘世奇等参加。

华容河段藕池河河堤共长160.63千米,目前已超防守准备水位。陈爱林首先来到藕池河鲇鱼须镇鹰家舟,查看水利工程图,听取防汛情况汇报,了解物资储备、人员值班调配、涵闸检修维护、责任制岗位落实等情况并给出指导意见。

在梅田湖镇防汛指挥所三营营部,陈爱林看望了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他指出,时刻做好人力、物力上的充分准备,加大人防、技防力度,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运转高效的防汛抗灾工作格局。

随后,陈爱林驱车对藕池河梅田湖段、操军段、北景港段、禹山段的险工险段以及六门闸排涝工程进行了查看,“防汛人员是否上齐”、“防汛物资是否准备充足”、“应急预案制定好没有”,每到一处,陈爱林都问得仔细,查得认真,并就当前防汛工作重点进行指导。

目前,华容藕池河沿线各乡镇防汛抗灾工作已全面铺开,全线涵闸、机埠、险工险段等各重点部位均已搭建好防守棚,架设了照明灯,沙子、石头等防汛物资已经到位,清基扫障、通信维护、巡逻路的修整也在有序推进中。

陈爱林强调,防汛抗灾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单位要建立良好的协同联动机制,针对防汛重点和薄弱环节及时预判、精准发力;要扎实做好工程备汛、应急预案编制等工作,落实好应急处置技术支撑。要按照各类度汛规定和方案要求,抓细抓实巡堤查险,对堤防、涵闸、险工险段等开展定时定点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堤防安全。


一审:潘为伟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