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华容县委常委会第103次会议召开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7-07 15:59
字体: 【 浏览量:1

7月6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03次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追授龚少雄、向卫煌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论述摘编》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指示精神,听取全县当前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强力推动工作落地落细,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定期研究调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日县市区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市主要领导对华容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视频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三保”底线、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战、防汛抗灾、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加快县域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了《2020年华容县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事关每个人的重大基本民生问题,2020年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最严”(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坚持最严肃的问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实施意见,构建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实施食品安全攻坚行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日常监管执法和对乡镇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咬定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工作目标不动摇。

会议听取了金荣集团PBOS产业发展合作模式情况汇报。会议同意成立由县委书记陶伟军任政委,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刘世奇任指挥长的金荣产业地产项目协调指挥部,由专班负责,加强对接,坚持政府与企业双赢的原则,加快拟定合作协议,高位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好各项协调和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实现全县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了《华容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和落实重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2个专题和13个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建立安全隐患“一抓到底、见底清零”工作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督查督办,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推进不力,屡催不办,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追责。

会议通过了《关于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快按照“办公面积最小化、服务面积最大化”的原则,因地制宜完善阵地建设及相应信息化建设。要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坚持依法下放、宜放尽放原则,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健全基层公共服务体系。要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达标提质,持续为基层赋能减负增效,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在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审:潘为伟

二审:单铃铃

三审:孙艳妮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