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 学习 提升 这是东山镇这次党建活动的“关键词”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6-30 15:34
字体: 【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水平及产业布局能力,6月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华容县东山镇结合“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站所干部、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前往城陵矶新港区、汨罗市参观学习。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汨罗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副市长姚书茂先后参加活动。

城陵矶新港区是湖南开放崛起“桥头堡”、创新引领“最前沿”、湖南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主阵地,东山镇是华容县临江项目重镇。产业引资落户怎么寻找突破口?基础配套、产城融合东山镇有什么可以借鉴的地方?老港码头环保提质改造、守护一江碧水花了多大力气?带着这些问题,6月27日下午,东山镇学习组一行先后到老港码头、国际集装箱码头、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临港高新产业园、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城陵矶新港区规划展厅参观学习。生动的项目现场,激发了大家的思维活力,为东山镇今后在项目建设上进一步提高水平开阔了视野。

6月28日上午,东山镇学习组一行又先后到汨罗市湘州杨梅专业合作社基地、屈子文化园、任弼时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杨梅基地,对比华容道皱皮柑种植前期投入、定植施肥、整形修剪、挂果护理、产业扶贫等情况,华容道村党总支书记李应球一一认真仔细询问。“都不是一个种植品种,问这么仔细干嘛?”当有人打趣问他时,他说:“就算不是一个品种,但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嘛,总有可以学到的。”

在屈子文化园,大家还重点参观了屈子书院、屈子祠,学习屈原的爱国精神以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求索”精神。

来到任弼时纪念馆,东山镇学习组一行在任弼时铜像前行鞠躬礼,并敬献花篮,随后前往纪念馆参观。穿过的衣物、写过的文字、用过的物品、泛黄的照片,一件件沉淀着历史的文物再现了任弼时同志建团、建党、建军、建国的光辉的奋斗历程,弘扬了他为革命事业不息奋斗、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一生。看到任弼时同志两次被捕受严刑,一直饱受骨病困扰的关山村党总支书记乐铁汉感慨:“任弼时同志上过电椅,背上还被烙出两个拳头大的窟窿,但他还是为了党的事业,继续以钢铁般的意志和刻苦耐劳的精神奋斗,相比之下,我们有时候工作中不顺、生活上的痛苦又算得了什么。”

微信图片_20200629161145_副本.jpg

参观学习回程后,东山镇党委书记张水锋说,此次行程满满,希望收获满满。他要求,要从这次活动中汲取营养,融会贯通,特别是要学习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不忘初心、不怕艰苦、敢于担当,要为东山人民谋福祉,提质项目建设,更好发展东山,为华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