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氨泄漏 多人被困 一人中毒 怎么回事?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6-29 14:55
字体: 【 浏览量:1

“报告,某地发生一处液氨泄漏事件,多人被困,一人中毒......”。6月28日,由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承办的“华容县2020液氨泄漏应急救援演练”在华润雪花啤酒(湖南)有限公司举办。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兴隆出席活动。县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卫健局、交警大队、岳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华容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章华镇人民政府、华容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华润雪花啤酒(湖南)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以华润雪花啤酒(湖南)有限公司液氨制冷车间的分汽缸连接法兰因填料磨损而导致氨泄漏,造成多人被困、一人中毒为背景。险情发生后,值守人员立即开展事故应急响应并将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县人民政府接到险情报告后,成立由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兴隆牵头的救援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华容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进行应急处置。

在应急演练中,现场指挥组、前期处理组、消防救援组、医疗救援组等9个小组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应急救援抢险处置工作。各单位参演人员精神饱满、积极响应、反应快速、应对及时、应急处置合理、演练动作连贯准确,组织协调细致周密,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经过各部门单位的通力协作,被困人员得到救治,液氨泄漏得到及时成功处置。演练结束后,县中医医院医疗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技巧,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张兴隆对本次演练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演练活动主题突出,流程周密,救援科学。并对接下来如何抓好应急救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统筹兼顾,提高安全思想认识;突出重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管控,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努力创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救援队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