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例会 月部署 月落实 华容基层党建工作这样抓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6-01 16:21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9日,华容县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月例会在章华镇凤形村召开;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力推2020年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党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组织委员、田家湖生态新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分别来到章华镇陵园街社区和凤形村,现场观摩了社区阵地建设、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建设、党建引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挂牌整治成果等工作。与会人员边听边看,不时进行对比交流,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互相学习借鉴,互相对比提高。

 现场观摩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基层党建工作月例会。会上,各乡镇代表分别就前段党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议通报了5月份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6月基层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全面完成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与村(居)民主任“一肩挑”工作;要全面完成乡镇中小学校党组织关系整体转接。各乡镇党委在完成摸底的基础上,在6月份按程序完成转接工作;要调整优化村社区党组织设置并试点运行。对调整了支部设置的试点村,按程序完成党组织设置,并按新模式运行;要加快推进县城居民小区党建工作。高标准建设党建室内外阵地,党员户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党组织按要求开展活动,加快构建以基层党组织为领导,党员居民、业主委员会、业主监督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参与,其他社会组织为补充的共建共享的小区党建工作格局;要切实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和党员教育培训;要认真组织开展建党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组织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在“七一”前普遍开展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观念,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抓基层党建就是要抓住党员、支部,更好的服务党的建设发展;要突出重点,抓好村级后备力量的培养,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努力的工作态度,推动华容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