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孩子!这堂课你一定要听!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5-22 15:52
字体: 【 浏览量:1

5月20日,华容县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暨“法治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市妇联副主席练伟,华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晓明参加。  

2019年全年媒体公开报道的性侵儿童案例高发。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责任。从2020年4月开始至2023年4月,由华容县妇联、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等单位组成的讲师团成员将在全县乡村、社区、学校举行女童权益保护讲座,帮助更多的孩子从思想上筑牢自我保护的安全网,远离性侵害。

孩子该如何自我保护?家长该怎样保护孩子?老师该怎样正确进行性教育?活动中,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周学范用鲜活的案例,阐述了法律对未成年人应有的保护;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校长周艳通过讨论发言、游戏互动、情景模拟等形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我会保护我自己”知识课,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我保护技能。

本次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将现场转播到了各乡镇中小学校的教室,后期,华容县妇联还将继续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以女童权益保护讲座、村村响广播、电视台转播的形式,不断提升社会、学校、家长、孩子们对女童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切实加强少年儿童保护工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上,华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晓明,有关单位负责人为华容县首批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