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千万条,千万别堵“生命通道”这一条!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5-21 15:36
字体: 【 浏览量:1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5月20日,华容县召开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部署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华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金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观看视频的形式,结合全国近期的火灾案例,阐述了打通“生命通道”的重要意义,并部署了即将开展的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要求各级职能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小区消防车通道划线标识工作。

金辉强调,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要高度警醒,切实增强消防通道整治的危机感,各级职能部门、物业管理公司要确保安全意识不松懈,再次对照《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弄清自身职责,对照《全县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方案》明确自身任务,狠抓落实;要联动配合,确保宣传到户到人、整治落地落细、惩戒坚决严厉,切实打造消防通道整治的高效性;县消安委要密集督查,对多次督导拒不改正或整改效果不好的,要报请执纪追责部门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领导责任,切实落实消防通道整治的责任制;各乡镇要抓紧推进村志愿消防队、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确保在年内完成建设任务。全县上下要扎扎实实做好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切实保障县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