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到团洲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精养鱼池退养、防汛备汛等工作

来源: 红网华容站日期:2020-05-20 15:21
字体: 【 浏览量:1

5月18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到团洲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精养鱼池退养、防汛备汛等工作。县扶贫办、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日前,团华村贫困户谭友珍家的老房子经鉴定,属局部危险C级,应修缮加固,即将施工进行危房改造。走进谭友珍家,陶伟军一边查看居住条件与生活状况,一边亲切询问谭友珍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叮嘱镇村两级干部一定要严守危房改造政策,解决好用水、用电安全,督促施工进度,尽早完工入住。

眼下,正值小龙虾上市季节,团洲乡惠农服务中心正忙着将收购的小龙虾打包、发货。该中心以产业帮扶为主线,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为贫困户免费提供生产前、中、后全程技术服务及代种(养),并以高于市场收购价10%回收。同时,该中心还充分利用洞庭湖区资源优势,组织贫困户和富余劳动力采集芦苇叶加工成粽叶销往市场,促进人均增收8000元。陶伟军对该中心产业帮扶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粽叶加工给予了高度赞赏,他鼓励中心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利用现有产业资源,提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能力,打造产业扶贫的亮点和新的增长点,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发展后劲。

在团华村,陶伟军现场查看了精养鱼池退养推进情况,听取团洲乡及现场工作人员关于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团洲乡精养鱼池需退养280户5778亩,目前已经退养了213户4683亩,剩余67户,1095亩将于7月左右完成。陶伟军强调,在推进精养鱼池退养工作落实中,要始终坚持环保第一,坚持科学谋划,注重从源头治理,加快推进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确保洞庭湖水域精养鱼池退养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

随后,陶伟军沿团洲乡一线防洪大堤查看堤防加固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团东闸、团胜闸等电排站运行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陶伟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突出防范重点,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检查,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保平稳安全度汛。

调研过程中,陶伟军还就欧美黑杨清理、禁捕退捕、河长制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