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个爱国卫生月,华容将这么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4-07 16:15
字体: 【 浏览量:1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3日,华容县召开会议就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行部署。华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大宏,副县长赵群子,副处级干部、县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徐勋凯参加。


会议指出,活动月期间,全县上下要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宣传教育,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网络直播平台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文明卫生知识,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杜绝食用野生动物,提倡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切实落实好企事业单位、社区、乡村、市场、车站码头等生活场所和公共场所的环境整治和环境消毒;要集中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控统一消杀行动,组织专业防控队伍对重要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活动;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群众活动,结合爱国卫生月主题积极开展“防疫有我,健康同行”、“清洁家庭”、“绿色华容”等群众活动;要开展全面彻底的环境消毒,对办公场所、人员聚集场所、商业门店、公共卫生设施、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居民住宅及庭院等进行全方位消毒。

张大宏指出,全县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爱国卫生工作的认识,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全面落实爱国卫生月各项任务。要统一思想,广泛宣传,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打造健康环境,助推复工复产复学,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要全员行动,积极动员群众参与,一周一主题,一周一重点,确保掀起新的爱国卫生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