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怎么干?最新要求来了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4-03 16:17
字体: 【 浏览量:1

4月2日晚,华容县召开第42次疫情防控会商会,听取全县疫情防控情况工作汇报,研判疫情发展形势,进一步部署落实相关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刘铁健要求,外防输入严格做到不漏一人、健康扫码必须专人负责、健康筛查必须关注重点、健康生活必须大力倡导、务工人员必须分类统计。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在会上对当前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县委书记刘铁健强调 

     

外防输入严格做到不漏一人。

国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境外疫情仍在快速扩散,外防输入任务艰巨。一方面,要持续开展网格化摸排。将非正常程序入县人员、回国在外停留后返县人员等两类对象,作为网格化摸排的重点,及时上报情况,杜绝输入风险。要切实加强境外返县人员管控,采取“人盯人”战术, 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提高跟踪追溯能力,坚决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健康扫码必须专人负责。

电子健康卡是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便利和有序复工复产的必备通行证。一要全员申领。网格员要发挥督促指导作用,确保网格内群众全部申领,迅速提高注册率。二要广而告之。在公共场所加强宣传,动员群众主动申领使用电子健康卡。三要应查尽查。在超市、机关等场所要安排专人负责查询电子健康卡,同步进行体温检测。市场监督、城市管理等部门要配开展好电子健康卡使用督查。

健康筛查必须关注重点。

无症状感染者频繁出现,是国内疫情防控新的风险点。开展健康筛查,是及时发现锁定无症状感染者的有效手段。近期,明确由县卫健部门牵头,相关单位和乡镇配合,针对机关内服务人员(包括保安、食堂工作人员、司机等)、涉武汉来县人员、高三和初三学生等三类重点人群开展全覆盖健康筛查。

健康生活必须大力倡导。

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以健康生活作支撑。要将疫情防控与培养绿色生活方式相结合,提倡常洗手、戴口罩、不聚餐等生活习惯,积极开展“公筷公勺、健康分餐”行动,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持续开展公共场所消毒杀菌,进一步美化城乡人居环境,倡导城乡居民全面形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要落实网吧、KTV 等场所管控措施,在上级没有明确开放此类场所前,对已开放的坚决予以关停。

务工人员必须分类统计。

要在前段统计基础上,由人社部门牵头,再次组织开展务工人员流向统计,提供准确数据,及时上报有关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要求 

     
  虽然疫情形势正在向好,但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网格管理长效化、复工复产正常化的工作方针,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大督查力度,对达不到疫情防控基本条件的网吧、KTV等娱乐场所一律关停。要加强对涉外返乡人员的监管、跟踪,确保不漏一人。要充分做好师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复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