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华容县城的一张新名片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3-26 16:10
字体: 【 浏览量:1

3月26日,华容县状元湖湿地公园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自今年2月26日正式复工以来,华容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制定施工计划,倒排工期,加紧推进状元湖湿地公园建设,确保该项目于今年底完工。


记者在状元湖湿地公园看到,工人们有的在剪树枝、有的在种植树木和水生植物。据介绍,工人们种植的水生植物有旱伞草、常绿水生鸢尾、粉花睡莲等19个品种;还有乔木56个品种。

华容县状元湖公园是岳阳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330亩,北抵二桥东路,南抵章台路,东抵大夏路,西抵状元路。状元湖公园由苏州山水环境设计院设计,按明清仿古传统园林风格设计,突出了公园的湖泊景观和历史文化公园特色理念,公园主要分为历史文化休闲区和生态湿地休闲区,状元文化是状元湖公园最具特色的历史文化景观。



公园景观主要有:“一楼一阁一雕塑”即状元牌楼、状元阁和状元雕塑;“两条环湖游步道”;“三处休闲广场”;“四座管理用房”;“五座石拱桥”即状元桥、揽月桥、暗香桥、藕香曲桥、映心桥;“六个亭廊”即状元亭、赏荷亭、月到风来亭、待霜亭、烟波轩亭廊、休闲廊架;“七处亲水栈道”。


该项目分为景观工程和绿化工程两部分,总投资近7000万元,已完成征地、平整、设计、土建原建,目前正进入基础设施配套和绿化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可完成整体项目建设。建成后的状元湖片区,将成为华容县城环境最美、品味最高、功能最全、吸附能力强、交通最为便利的宜居、宜乐、宜商的城市综合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