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绿”为底,精心“绣”出华容最美长江岸线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3-25 16:15
字体: 【 浏览量:1

华容县大力推进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和森林质量提升,完善沿线生态防护体系建设,筑起长江两岸的“绿色长城”。


3月23日,在华容东山镇砖桥村新江7组香椽示范基地,4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整地、除杂、挖穴、苗木调运和栽植等工作。该基地面积共有160亩,计划栽植6-8公分香椽5000多株。据了解,香椽这一树种可起到护堤保护生态的作用,四季常绿,4—5月开花,具有景观生态效应,因此规模种植基地还可打造成旅游休闲景点;同时,香椽又有较强的经济价值,结的果实可食用,花、果、叶能提取芳香油,果实还可入药,还能为周边老百姓带来经济效益。


近年来,通过岸线整治,华容长江岸线一片郁郁葱葱,挺拔的乔木、婆娑的灌木形成一道绿色的屏障。据悉,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华容县高标准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种植垂柳、银杏、桂花、栾树、女贞、樟树、樱花、紫薇和经济林苗木等各类苗木达1700亩。


2020年,华容县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和森林质量提升任务是1490亩,华容县林业局将按照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湿则湿的原则,采用常绿与落叶树种搭配、生态林与经济林混交模式,实施复绿及配套建设休闲步道,到2020年底,将打造成集休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最美长江岸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