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松劲 复工加把劲 华容县召开第28次疫情防控会商会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2-26 14:24
字体: 【 浏览量:1

2月24日晚,华容县召开第28次疫情防控会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分别在会上作工作部署。


  

刘铁健强调:

全面领会,坚决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疫情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做出了重要判断,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疫情风险可控,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有效恢复,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高度警醒,外防内控。

一方面,要严防思想松懈。华容疫情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醒,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防范前功尽弃,做到力量不减、标准不降,推动上级明确的各项防控工作在华容落实落地。另一方面,要严防措施落空。突出“外防输入、内控聚集”要求。“外防输入”,就是要进一步加强边界人员进出管控,兜底兜牢网格化管理底线,严格落实小区人员进出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等措施。“内控聚集”,就是要突出管理好发热人员、前期确诊对象密切接触者,超市、集贸市场、园区、工厂、医院、养老院、监所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场所,特别是对人员扎堆的聚餐、打牌、各种娱乐活动严管严控。

统筹兼顾,复工复产。

迅速整改督查发现的问题,在防疫可控的前提下,加大复工复产的力度,统筹兼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支持工业企业、物流企业复工,推动符合条件的建筑等企业复工,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乡镇企业联络员必须由班子成员担任,联点领导、优势产业链“链长”和联络员要协助企业做好防疫和帮扶工作,双线作战,多点推进;要抓紧推动项目建设,具体由相关指挥部负责,项目办要每天上报情况;要全力帮助农民外出务工,找岗位、稳就业、优服务,尤其要鼓励贫困户外出找工作;要抓好春耕备耕,提供农业技术和农资服务,提前研究解决好从湖北运送至华容的农资相关问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守纪律,转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务必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担当。

  

陶伟军指出,根据当前全县疫情情况,越是形势向好,越要“反弹琵琶”,防止和克服松懈松劲、疲劳厌战情绪,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一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落实好重点人群的管控;继续加强对全县企业厂区、服务场所(农贸市场、银行、超市)、小区的疫情管控,不能松懈。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继续坚持网格式管理、地毯式排查,压实社区(村)、厂区、园区、商区、办公区等防控责任,落实体温检测、人员筛查、食堂就餐、避免聚集、车间和集体宿舍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关爱医务人员等各项工作,把防控工作真正抓到点子上、关键处。

二要以近期一些地方发生的群体性感染事件为警醒,在防控实践中及时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坚决防松懈、防反弹,不断提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