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新冠肺炎”医疗废物处置不过夜

来源: 公安局日期:2020-02-14 15:50
字体: 【 浏览量: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加强调度协调,突出医疗废物收集和安全处置这个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全县疫情环境风险防控工作,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切断二次污染,把好涉“疫”医疗废物处置关,筑牢疫情防范的环境安全底线。

2月12日一大早,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巡查小组来到章华镇卫生院和县中医医院医疗废物处置点进行督查,“这批医废搁置多长时间了?”“一定要注意将新冠肺炎患者的医废垃圾分开存放,及时清运。”“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消毒,保护好自己。”巡查组仔细核对医废处置点的处置台账,并反复叮嘱后妥善安全处置后才放心前往下一处继续检查。


  自1月26日起,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的执法人员便放弃休假,回到岗位,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成立以监察大队、固废股负责人牵头的四个巡查小组,对县域内的医疗机构所产生的危险固废、医疗废水进行应急性日常巡察监管。

巡查小组主要查看各单位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时贮存、集中处置情况,特别是对转运医疗废物的过程、非贮存地点放置医疗废物、医疗废物与生活垃圾的分类、医疗废物管理的登记资料和记录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巡查和记录,并要求各医疗机构储存的医疗废物在24小时内得到及时规范转运。

除此之外,巡查组成员还要对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居民丢弃的口罩等防护器材和有发热等疑似症状居民家庭产生的生活垃圾作为特殊有害垃圾进行规范管理,单独收集,单独运输,实现日产日清,并做好消毒工作。

截至2月11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华容分局共收集处理城区医疗废物10吨,其中感染性废物7吨,收集处理乡镇医疗废物1.3吨,其中感染性废物0.7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