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牌就是玩命,赌博就是赌命!”千万不参与!!

来源: 公安局日期:2020-02-14 15:12
字体: 【 浏览量:1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抗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上至中央下至地方都三令五申“少聚集、少串门”,但仍有少部分群众不以为然,依然我行我素,更有甚者对劝阻劝导充耳不闻,依然呼朋唤友聚集一起打牌赌博,严重威胁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地公安对此依据《治安处罚法》《刑法》及《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查处。

  
 
 

案例一

1月30日,华容县禹山派出所对该镇疫期违规开放的某茶馆查处,并当场查获该茶馆老板孙某莲及参赌人员等5人,并对孙某莲和4名参赌人员予以治安处罚。

   

 
 

  

案例二

2月10日,华容县城东派出所在原氮肥厂家属区内查获一违规开放的家庭麻将馆,并对该麻将馆老板陈某林予以处罚。

   
 
 

案例三

2月10日,华容县城南派出所在该辖区某牌馆内,查获一起利用“提百分”赌博案件,当场传唤参赌人员4人,缴获涉案赌资6000余元。目前,该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案例四

据新华社2月12日报道,北京市疾病防疫中心副主任庞星大介绍,北京一退休市民聚众打牌,将病毒传染给牌友、儿子、儿媳和1岁孙女。

   

 
 

   案例五

据红网时刻2月13日报道,临澧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依法查处潘泉、朱芳等4人打牌赌博事件,对参赌4人依法行政拘留十二日,并处罚款2000元的处罚。

 

我县警方郑重提醒广大干部群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一场硬仗。所有人应自觉加强防护措施,主动做好自我保护。聚众赌博本就是违法行为,尤其是在当下抗击疫情关键时期,聚众打牌是对自身、家人和社会极其不负责任行为,疫情期间聚众赌博赌的不是钱,而是赌的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玩的不是牌,玩的是火,玩火会自焚的!为此,请大家务必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县防控指令要求,不参与聚众、不打牌赌博,共抗疫情。

 县公安部门将对疫期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和事,持续保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打击,绝不姑息!同时欢迎广大群众拨打“110”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