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点名” 华容全力推进国华岳阳电厂开工建设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1-22 10:33
字体: 【 浏览量:1

1月20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主持召开国华岳阳电厂开工建设调度会。会议明确,2020年10月前,国华岳阳电厂要全面完成项目征地拆迁任务,启动厂地平整及“五通”工程建设,为电厂全面开工建设作好充分准备。陶伟军、钱丹青、付岳君、徐康荣、黎朝晖、李学松、谢志辉、黎华平、张大宏、胡晓明、金辉、赵群子、黄建明、范文科、李勇、张兴隆、蒋南贵、朱元敬等县领导,及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岳阳电厂是国家能源集团与湖南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重点项目,是国华电力公司在湘发展“一南一北”战略布局的关键项目,也是蒙华铁路规划配套建设的路口电厂,厂址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东山镇。一期工程新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动态投资72.4亿元。该项目经济性较好,是华容县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

近年来,华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电厂建设,通过拜访汇报、函件表达,多次与国家能源局、国家能源集团及国华电力公司对接,明确表达了加快推进国华岳阳电厂的强烈意愿。同时,在今年1月13日召开的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上,岳阳电厂被写入了省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加快岳阳电厂能源项目建设。省、市、县各级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使项目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省政府工作报告原文图

会上宣读了岳阳电厂开工建设工作方案(草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成立由县委书记刘铁健任顾问,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任政委,县委副书记钱丹青任指挥长的岳阳电厂建设服务指挥部。下设“四组一办”,即征地报批组、拆迁清表组、安全维稳组、工程建设组、综合办,并明确了工作任务。

陶伟军指出,岳阳电厂将助推华容县域经济发展走上快车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重大项目要采取非常措施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各部门要克服困难,加强项目建设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营造优良的项目开工建设环境;要提前做好征地拆迁和招商引资工作,集中力量搞好建设和服务,确保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速度。

刘铁健强调,岳阳电厂项目来之不易,各部门要珍惜当下良好的发展形势,要做到信心不变,目标不变,铆足马力,全力推进;工作千头万绪,各单位要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项目推进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稳定压倒一切,项目指挥部和各乡镇要做好沿线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周边群众支持项目工程建设,稳妥协调解决好各类矛盾问题;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要强化工作责任,加快工程准备工作,抓实、抓紧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的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