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健与党外代表人士座谈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20-01-14 14:36
字体: 【 浏览量:1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节,向全县党外干部、党外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1月10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出席全县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同与会党外代表人士一起畅叙友情、交流思想,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县领导李学松、黎华平、张兴中、赵群子、刘云华、傅前洲参加。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情况。一组组亮丽的数字、一项项瞩目的成就,让与会党外代表人士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党外代表人士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更好地促进华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和经历,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铁健指出,一直以来,全县党外代表人士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服从和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促进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寄语全县党外人士要增进政治共识,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相关会议精神联系起来学习、对照起来理解、贯通起来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把目标和方向引领到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的美好蓝图上来,在加强思想交流中深化政治共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强化政治共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同时,要担当政治责任,发挥人才集聚优势献良策、发挥联系广泛优势聚合力、发挥位置超脱优势谏真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勤于学习提高,增强参政本领,持续改进作风,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真正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刘铁健表示,县委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关怀,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外人士开展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发现和培养党外代表人士,加大党外干部选拔任用力度,强化党外代表人士监督管理,培养造就一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参政议政能力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统一战线的领导,积极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认真听取和积极采纳党外入士的意见建议。统战部门要尽心尽力架起“连心桥”,尽职尽责当好“娘家人”,共同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