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冲刺今年目标 谋划明年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2-02 11:13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29日,华容县人民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全面总结讲评今年政府工作的特色亮点,并为明年政府工作定基调、定盘子,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担当使命,向着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的宏伟目标再出发。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县领导金辉、赵群子、黄建明、范文科、李勇、张兴隆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府办主任谢光辉主持会议。

陶伟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县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增强,主要体现在园区承载能力明显提高,产业发展来势更好;城区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宜业宜居度更高;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全方位改善,区位优势更明;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深入,江湖生态环境更优。精准脱贫,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最多跑一次”改革,融媒体建设,禁毒等多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陶伟军要求,今年最后一个月大家一定要再加把力,深入践行“一线四点”工作法,照着干、加快干,关键时刻“临门一脚”,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要突出抓住重点,加快项目建设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各牵头领导、责任单位一定要担硬责任,加强调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县政府督查室、项目办要对滞后的项目加强督查督办,实行日报告;要突出打造亮点,围绕国务院和省政府出台的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具体措施,大力争先创优,打造亮点、总结经验,争取更多国家级或省级先进;要突出聚焦关键点,全面把握计划、组织、协调、控制四个关键环节,实行闭环管理,高效推动工作,特别要强化要素保障,共克时艰,确保项目顺利快速推进;要突出防范风险点,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预警性,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保障等底线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

陶伟军强调,2020年是华容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的关键之年,做好2020年政府工作,必须按照县委总体部署,遵循“两轮驱动”、着力“五个坚持”、突出“三项重点”,纵深推进“六大工程”。

陶伟军要求,要遵循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轮驱动”的县域经济发展规律,遵从“五个坚持”的发展思路,即坚持以“集中集群”为路径,推进产城融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增强发展后劲;坚持以“要素运营”为方法,破解要素瓶颈;坚持以“创新创业”为动能,激发创造活力;坚持以“优化环境”为保障,打造投资洼地。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进一步找准、发挥资源与产业的比较优势,加快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和田家湖新城区建设,努力实现“精明增长”。要主动适应新形势,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高新园区、美丽乡村、文明城市“三大创建”;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精准脱贫“三大攻坚”;突出社会保障、社会事业、社会安稳“三大民生”等三项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分别就各自分管线上的工作、领办的重大建设项目作了总结讲评,拿出了后段冲刺的具体措施,并就明年各线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提了建议。

县长助理、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县政府直属事业机构、其它部门单位及独立副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和相关办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武部负责人,部分党群系统、政法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政协办公室主任受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