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主题教育开展得怎么样? 省委巡回指导组调研后这样评价……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2-02 10:54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28日,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司法厅巡视员夏飞一行来华容县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柳青,县领导刘铁健、李学松、胡晓明参加了汇报会或现场调研。

汇报会上,县委书记刘铁健从主要特点、工作成效、后段思路三个方面汇报了华容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华容县坚持高标准部署、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全县主题教育呈现出氛围浓、工作实、效果好的良好态势。

全体处级干部既做主题教育的实践者、引领者,又做组织者、推动者,坚持一手抓自身,一手抓基层,齐心协力推动工作齐头并进、深入开展;

突出本地资源发掘运用,依托红色基地,将何长工纪念馆、县烈士陵园、何长工妻儿烈士墓、明碧山革命纪念地等作为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要阵地;

专门制作了《追忆何长工革命轶事》《为人民扛一辈子长工——何长工的“长工精神”》等教育片,作为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学内容;

以抓基层打基础为突破口,推动化解各类现实问题,探索部署了“四强两好”专项行动、“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活动、“四重四亮一争”活动等;

突出舆论氛围营造。书记谈初心感悟、专家讲初心理论、党员读初心故事、媒体播初心典型。充分挖掘本土初心典型,利用榜样的力量,弘扬社会正能量;

工作成效方面,全县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

汇报会后,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分组分别到三封寺镇墨山铺村、芥菜产业园、万庾镇月形村、章华镇治湖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察看、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夏飞对华容县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华容县主题教育形式和内容都特别扎实、实在,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就后段工作,夏飞要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把主题教育形成的成果、制度抓实抓深,任何时候不能松懈。要继续保持前一阶段形成的良好作风和态势,以上率下,压实指导责任,着力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

刘铁健表示,下一步,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持续抓好学习解惑、持续抓好工作解难、持续抓好思想解放,不断总结、不断完善,着力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取得更大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