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事做实 让群众受益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11-20 14:35
字体: 【 浏览量:1

11月18日,华容县召开配合省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真抓实干综合大督查、营商环境试评价工作部署暨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受办分离”改革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省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真抓实干综合大督查的通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此次督查将通过暗访督查、线索核查、现场核实、数据核对和一对一访谈的方式,围绕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即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合理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和扩大就业、推进乡村振兴、重点民生事实等六个方面,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查,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督促整改。

黎朝晖说,省市重点工作事关民生民本,要提高认识,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以铁的决心和实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就落实省“一件事一次办”要求、《关于印发<华容县全面实行政务服务“受办分离”改革推进“一窗受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及7月30日县长调度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华容县政务服务改革的实际,针对“一窗受理、受办分离”改革情况,对前阶段的工作成效、当前存在的问题的难点及后段工作的安排部署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保证单位事项进驻到位、“一体化”平台使用到位、人员调配选派到位、强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要扩面增效,全面推进“村镇办”工作,完成“村镇办”平台建设、组织业务操作培训,完善管理运行机制,强化业务宣传推广,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办事不出村、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成果。要攻坚克难,突破重点领域审批制度改革,即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实企业开办“领照即开业”改革、完成不动产登记“交房即交证”改革,让群众切身体验政务“一站式”服务。

黎朝晖要求,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强化对“一窗受理、受办分离”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要注重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典型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公众认知度和社会应用水平。要强化考核监督,建立考核指标纳入考核奖励范畴和纪委专项巡查内容,强化督查督办,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