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开展“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深化主题教育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9-26 09:50
字体: 【 浏览量:1

“我们坚守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基层发展、乡村振兴工作中来,积极发挥党员作用、彰显党员本色。”9月23日,华容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和章华镇栗树村党总支部126名党员齐聚“村民讲习堂”,聆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晓明讲党课。随后,集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何长工教育片、写一句初心话卡、为年老党员送学上门等系列活动,以城乡支部结对开展主题党日的形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近期来,华容县为承接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两结对三互比一联创”活动,即机关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事业单位党支部与“两新”组织党支部结对,互比条例贯彻、互比五化提质、互比作用发挥,联创先进支部。“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组织结对联建、党员活动联管、基层治理联抓的方式,构建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常态化机制,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名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胡晓明介绍说。

全县共计安排57个县直机关支部、146个乡镇机关站所支部与村社区支部结对,20个机关事业单位支部与“两新”组织党支部结对。结对双方党支部委员会联合召开1次联席会议,对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党支部“五化”建设要求,相互观摩了解支部设置是否标准、组织生活是否正常、管理服务是否精细、工作制度是否完善、阵地建设是否规范,找准存在的问题,检视查找问题、会商研究对策、推动整改落实,促进党支部工作晋位升级。

会后,县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还对栗树村年老体弱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并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