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当前华容的安全生产工作,陶伟军强调了这些……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9-25 15:58
字体: 【 浏览量:1

9月24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河长制、路长制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副县长金辉、黄建明等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了9月23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黎朝晖、金辉、黄建明分别就安全生产、“路长制”“河长制”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会上,县城乡建设和规划执法大队、治超办、交警大队等单位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发扬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的工作精神,精准发力,抓好落实,为国庆期间的保安保障工作贡献力量。

陶伟军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刻吸取9月22日湘潭县花石镇日华街发生的一起货车撞人重大交通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更加负责的态度,采取更加有效的防范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祥和。

陶伟军要求,安全生产巡查监管务必要到岗到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明晰巡查监管范围,做好“三查”(查资质、查设施设备、查规章)工作,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整改执法务必要严改严明,执法处罚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依法依程序,把握好自由裁量权,相关处罚措施要跟踪处理到位,要按“四四表单”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打造全方位安全生产体系。责任落实务必明晰考核,各部门要抽调责任心强的精干力量及相对固定的人员负责安全生产工作,要明晰责任,一级级抓督查,一级级落实整改,要建立干部负面清单台账,把从严管理与关心教育相结合,督促干部履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