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9-19 16:34
字体: 【 浏览量:1

9月18日,华容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县委党校举办。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铁健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光荣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长工精神”,始终牢记党的初心,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奋力开创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钱丹青主持。

这次读书班,是华容县委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举办,为期5天。读书班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将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采取自学、集中研讨、专家辅导、分组讨论、读书分享交流、观警示教育片等多样化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牢固广大党员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读书班上,刘铁健作了辅导报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华容实际,联系自己的学习体会,从突出理解领悟、在重温党史中肩负初心使命,弘扬长工精神、在对标先辈中砥砺初心使命,坚持学思践悟、在比学赶超中坚守初心使命三个方面,与全体学员们深入交心交流,提出要进一步深思笃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

刘铁健说,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立党执政的根本性问题,初心回答的是“我是谁”,使命回答的是“为了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应从党的奋斗历程就是一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历史,党的初心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集中体现,牢记初心使命必须一以贯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来理解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

刘铁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守政治立场,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注意修身养德,做到“慎独”,经常自警自省,常思己过,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更加注重党性锤炼,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上固本培元,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华容是“长工精神”的诞生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学习弘扬“长工精神”,具体该如何落实?刘铁健强调,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自己奋斗目标的为民情怀,要始终坚持模范带头,要始终关注基层基础,要时刻谨记民生疾苦;要从实际出发,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敢于担当,在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敢于担当,在抓好民生实事中敢于担当;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清白做人、正派为官、干净干事,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念好纪律规矩“紧箍咒”,用好纪律规矩“护身符”,始终保持“赶考”心态。

会上,刘铁健寄语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真正静下来、沉进去,增强学习自觉,真正深学深悟、真学真信,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当天上午的学习活动中,市委党校副教授吴丁旺还作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专题讲座;付岳君、徐康荣、黎朝晖、李学松、谢志辉、黎华平、胡军、胡晓明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起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