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村入户 刘铁健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活动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9-09 10:43
字体: 【 浏览量:1

9月6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到三封寺镇、东山镇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活动,慰问贫困户,查阅脱贫攻坚相关资料,督查“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落实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履职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黄建明,县扶贫办、三封寺镇、东山镇负责人参加。

 

刘铁健先后到三封寺镇莲花堰村结对帮扶贫困户文静、东山镇明碧山村贫困户刘明前家中,仔细询问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嘱咐他们好好休养身体,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文静、刘明前家都充分享受到了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扶贫政策;刘明前易地扶贫搬迁的新家布置得整洁温馨。



  刘铁健此行还来到东山镇明碧山村、长宁垸村、白洋村的村民服务中心调研。走进村卫生室,他同乡村医生和村民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村级卫生室建设、使用情况;在村会议室,刘铁健向村党总支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长仔细了解村内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是不是有效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不是全部到位?”刘铁健对这些关乎村民切身利益的问题问得格外仔细。


刘铁健指出,结对帮扶工作一定要压实帮扶责任,夯实后续帮扶工作,“两不愁,三保障”务必抓好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持续抓好抓牢,确保常治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