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一江碧水 钱丹青巡查长江流域华容段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8-21 14:27
字体: 【 浏览量:1

8月19日,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巡查长江流域华容段。县水利局、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东山镇等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钱丹青来到塔市驿污水处理生态湿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污水处理流程。

塔市驿污水处理生态湿地建设项目是华容“长江大保护”的重点项目之一。

塔市驿污水处理生态湿地采用预处理+一体化处理设备+人工湿地工艺,总投资约700万元,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水200吨。今年6月初,主体和管网工程开工建设,预计8月30日竣工验收并通水运营。目前完成了工程主体及管网铺设,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净化植物栽培。项目建成后,能有效处理塔市驿集镇及周边的生活污水,经处理的污水能达到地表Ⅲ类水质标准。

钱丹青随后沿着长江大堤巡查了塔市驿闸、洪山头闸等地,就发现的问题一一现场交办。

钱丹青要求,要加快塔市驿污水处理生态湿地建设进程,保证塔市驿闸水质达标排放;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明确整改责任、期限,限时整改到位;要重点抓紧落实江滩绿化美化工作,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