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辉村的秦立松 “软磨硬泡”功夫深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8-12 15:51
字体: 【 浏览量:1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

梅田湖镇曙辉村党支部书记秦立松

善做群众思想工作

敢于较真碰硬

带领村民打“硬仗”

村容村貌发生显著改变

自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打响以来

曙辉村的群众在村支书秦立松的带领下

清理农户房前屋后的柴草杂物

积存垃圾

清理村内塘沟水域的漂浮物

村内环境大变样

放眼望去

处处干净整洁

  同时,秦立松带领村支两委的干部加强对村民的健康教育工作,跟村民“磨嘴皮子”,宣传卫生健康知识,让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村民的清洁卫生意识。

  在这些常态化的工作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村里“拆四房”时,秦立松就遇到了“老难 题”。曙辉村七组一村民,他家是属于违建房,房子就建在村内一条交通要道上,家门口的马路四通八达,他家房子的部分建筑直接延伸到了马路上,挡住交通视线,周围老百姓对此也是有意见。起初秦立松上门做发动工作时房主坚持不愿意,称这是自己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一回、两回……秦立松不放弃,多次上门宣讲政策,发动亲友的力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软磨硬泡”将房主思想工作做通,顺利拆除这一违建房。

  秦立松整治工作不畏难,敢于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得到老百姓的称赞。他表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持久战,只有发动群众的力量,才会使乡村面貌常抓常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