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北大门”名片 刘铁健这样说……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7-12 07:23
字体: 【 浏览量:1

7月10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深入万庾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等工作。县领导胡军、张昭林、黄建明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万庾镇南望华容县城,北与湖北省石首市高基庙镇接壤,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被誉为华容的“北大门”。

 

来到万庾居委会,只见街道两旁侵占公共空间的违规棚亭已尽数拆除,正统一制作风雨板和广告牌。刘铁健实地察看了集镇风貌改造情况,要求加快改造进度,进一步完善公共设施配套,全面提升集镇综合形象。

 

刘铁健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先后来到兔湖垸村流泊滩示范屋场和沱溪晓渡公园建设现场、五田渡村南湖桥示范屋场、鲁家村钾肥厂示范屋场,实地察看村容户貌,询问了解村情民意,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万庾镇以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次第推进、整体提升的原则,紧扣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截止目前,全镇累计拆除“四房”580栋,面积6.6万平方米;拆除偏杂房1600处,面积3.9万平方米;完成兔湖垸村、杭瑞高速沿线和华石路沿线风貌改造600栋;拆除侵占公共空间的违规棚亭700间;打造小游园14处;完成卫生改厕900个。

走进月形村便民服务中心,刘铁健仔细查阅了党建工作资料台账,询问了解支部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服务民生促发展。

座谈会上,刘铁健听取了万庾镇基层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防汛保安、产业发展等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万庾镇党建工作有特色,人居环境整治有行动,防汛保安有准备,社会大局稳定有保障,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成效明显。他强调,后段,要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进一步彰显产业优势,进一步突出争先创优,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