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伟军调度污染防治攻坚“夏季攻势”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7-08 17:16
字体: 【 浏览量:1

7月4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调度污染防治攻坚“夏季攻势”工作,副县长范文科参加。

 
  县环保、林业、农业农村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污染防治攻坚“夏季攻势”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来,各相关部门和乡镇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夏季攻势”,长江岸线整治、矿山整治、长江排污口整治、华容河整治、东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大水面禁投养殖、畜禽养殖退养、欧美黑杨清退、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及在线监控、乡镇饮用水水源保护、自然保护区环境整治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专项督察指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等,都取得积极成效。

会上,陶伟军指出,生态环保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务必要再进一步高度重视,再进一步明细责任,再进一步强化措施,全力攻坚克难,力争“夏季攻势”各项重点任务取得新突破,为迎接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打下坚实基础。

陶伟军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夏季攻势”任务清单,已完成的及时销号,新增的及时补充;要着力加强砂石堆场整治,尽快明确华容河沿线砂石堆场规划选址和藕池河沿线砂石堆场建设、运营方案;要迅速部署“绿盾行动”迎检工作,比照去年规格,明确责任、分解任务;要加强森林督查,对发现的294个问题要依法处置整改到位;要加快推进矿山复绿,尽快拿出方案,及时进入财评,按EPC模式招标;要加大湿地保护区巡查监管力度,湿地保护中心和相关乡镇切实履行监管责任;要加强集成麋鹿自然保护区突出问题整改,特别是对滞留的26户39名移民返迁人员,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劝返和安置工作,并对相关乡镇严肃追责。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华容河水质监测、东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大水面禁止投肥养殖、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特别要加强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形成震慑,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