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宏到梅田湖镇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7-01 08:58
字体: 【 浏览量:1

6月27日,华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大宏到梅田湖镇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张大宏实地查看了集成大闸、藕池河熊家塆、陶六一段,并听取了该镇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

 

梅田湖镇地处华容最西端,由原新建乡和原梅田湖镇合并而成,全镇集雨面积80.59平方公里。辖12个村(居)民委员会,总人口43578人,耕地面积77800亩。梅田湖镇属一镇两垸三河的典型流域性平原垸区,是北水进入华容县境内的首站,防汛堤段长,防汛任务重。其中,一线防洪大堤有45050米,沙河水库间堤8480米;大堤涵闸27处30孔;有排灌机埠10处29台4610千瓦。镇内调蓄内河有清水河、金鸡河两处,调蓄总水量近180万立方米。

入汛来,梅田湖镇积极备汛,工作动员部署、制定方案、业务培训、实战演练、排查险情、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在了解梅田湖镇水情和防汛备汛工作后,张大宏要求,要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时刻绷紧防汛弦;要安排人员进行巡查,对险工险段存在问题要及时报送,加强整改,确保在大汛期间打有准备的防汛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