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政协调研组来华容调研“移风易俗 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 今日华容日期:2019-06-24 09:10
字体: 【 浏览量:1

6月20日,双峰县政协副主席罗革文率调研组来华容县,专题调研“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廖权赋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章华镇北街社区和三封寺镇华一村,实地了解华容县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采取的措施、取得的实效、群众的反响,深入调研村规民约制定、机制健全完善、机构运行、氛围宣传营造、社会群众基础及经验总结提炼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近年来,华容县顺应群众呼声,率先在三封寺镇莲花堰村和华一村启动“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试点工作,推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实施“党员示范、干部带头,典型引路、宣传劝导,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将红白喜事文明办理纳入村规民约之中,形成了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的良好势头。

调研组对华容“倡导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的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促进两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手机APP